您所在的位置是: 新闻资讯 > 行业动态
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馆藏孙中山档案文献在香港展出
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馆藏孙中山档案文献在香港展出
作者:罗娟 来源: 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 2017年10月27日

20171019日,由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(以下简称“二史馆”)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联合主办,香港孙中山纪念馆承办的“字里行间——档案中的孙中山”展览在香港开幕。二史馆馆长马振犊、香港历史博物馆署理总馆长许小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。香港《明报》《文汇报》、新华社和无线电视TVB等十余家新闻媒体现场采访并报道。

此次展览是二史馆与香港孙中山纪念馆首次合作举办,展品为二史馆馆藏档案文献复制件,配以历史照片,包括与孙中山有关的书信、电报及文件。这是香港孙中山纪念馆第一次以纯档案方式开办展览,通过二史馆馆藏档案文献和图片,全面呈现了孙中山致力于民主革命的艰难历程,藉此让香港市民了解并学习孙中山的革命生涯及爱国精神。


二史馆马振犊馆长接受新华社香港分社专访? 孙莉 摄

在开幕式现场,马振犊馆长向到场媒体和嘉宾介绍了展览内容,并接受了新华社香港分社专访。马馆长介绍,留存在二史馆的有关孙中山的档案极为珍贵,通过重新发掘展示,让世人更加全面的了解历史。他表示,孙中山先生是中国民族革命的伟大先驱,受到海内外人民共同崇敬,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彰显先烈之精神,激励同胞为振兴中华而奋斗。

许小梅馆长表示,参观者如果专注细读档案上的“微言大义”,许多感兴趣的问题可以从展览现场“有根有据”的档案中寻求答案。

本次展览展期自20171020日起至2018328日止。

责任编辑: saa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