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的位置是: 新闻资讯 > 行业动态
中国档案杂志社与贵州省档案局共同主办2017(贵阳)档案大数据应用与安全高端论坛暨第五届档案信息化建设峰会
中国档案杂志社与贵州省档案局共同主办2017(贵阳)档案大数据应用与安全高端论坛暨第五届档案信息化建设峰会
作者: 来源: 中国档案杂志社 2017年09月01日

2017年8月10日—11日,经国家档案局批准,由中国档案杂志社和贵州省档案局共同主办、北京量子伟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“2017(贵阳)档案大数据应用与安全高端论坛暨第五届档案信息化建设峰会”在贵阳举行。国家档案局副局长、中央档案馆副馆长胡旺林,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潘小林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,会议由中国档案杂志社总编杜恒琪主持。部分省、自治区、直辖市档案局(馆)领导,部分企业、高校档案部门负责同志,以及贵州省基层档案部门的代表参加会议。

本次论坛及峰会以“大数据时代的档案数据应用与安全”为主题,聚焦了云计算、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在档案领域的应用与成果。会上,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做了题为《基于可信计算的大数据安全》的主旨发言。国家档案局技术部主任黄丽华、浙江省档案局局长刘芸、贵州省档案局副局长黄远良、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院长张斌、中山大学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陈永生等专家学者先后围绕“档案”与“大数据”这两个关键词进行了主题发言。

责任编辑: saac